梧桐

半死梧桐传悲声。

【叶喻】以你眼瞳为镜

*仍然是学生paro,18岁设定,私设有,全架空,安静地谈个恋爱。高举OOC的大旗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还不去写沉……它华丽地卡了…………[并没有








三月的到来总是伴随着空气中一层闷闷的湿气,仿佛伸手在空气里随便一握,摊开手掌就能看到掌心化开的一大片冰凉水泽。走廊里教室里墙壁上地板上都挂着密集的水珠,甚至连桌面上都有若有若无的湿意。


连绵的阴雨天气让人怎么也振奋不起来啊。


抱着这种心态的叶修偷懒偷得更加心安理得,趴在桌子眯着眼睛上打了个呵欠,然后又抬眼瞅了瞅讲台上那个背对着他们的数学老师,秃掉的后脑勺反着光。


半干的粉笔在黑板上划过,湿掉的劣质白石灰看上去没精打采,比平时少了几分刺目倒是显得厚重起来。


草草扫了几眼黑板上的题目,叶修又把视线转到自个儿同桌身上。


刚成年不久的少年侧脸的线条仍带着些许棱角,皮肤很好。刘海有些许长,搭在额头上。再往下,是低垂的眼睑,偶尔跳动的睫毛和因为凝神思考而微微聚拢的眉毛,鼻梁上的半框眼镜有些许下滑。他没有察觉叶修的视线,握笔的手指节分明,形状极美。不同于一般理科生在草稿纸上的龙飞凤舞,他写得并不快,却很有条理。


已经看出来以后会长成啥样了,那什么…俊秀,温润如玉?


叶修觉得他托着下巴认真思考的样子比隔壁楼故作文艺四十五度眺望窗外其实除了一片灰蒙蒙啥也看不见的文科生好看多了。


那是,哥看上的人怎么能比哥差。


想到这里叶修不禁有点得意。






其实喻文州只是有点轻微的近视,看东西不清晰的感觉令他有点不舒服,哪怕只是一点点。所以平时他是不介意一直戴着眼镜的。不过,叶修表示不服,因为在做某些事的时候容易出意外。


于是眼镜就只是在上课必须的时候会偶尔戴一下。


真是奇怪的执念呢。喻文州也就无所谓了。






“叶修,叶修。”


叶修看着看着喻文州就枕着自己的胳膊睡着了,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在轻声叫他,还轻轻晃了晃他肩膀。


“嗯…?”叶修有点费劲地睁开眼睛,喻文州的笑脸有点模糊。似乎还…发着光?


叶修直起腰,揉了揉眼睛。


喻文州笑着朝他摊开手掌,“你看。”


窗帘已经被拉上了大半,这个时节罕见到奢侈的阳光从剩下的一小道缺口里流进来,正好落在喻文州的位置,也淌到喻文州摊开的手掌里。一片暖洋洋的金色随着喻文州轻轻动手指的动作似乎荡漾起来,带着点散漫,偶尔交错的指间有着金与暗,明明灭灭的光影模糊了喻文州好看的手指轮廓,看起来竟柔软到不真实。


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摘下了眼镜,有阳光经反射温柔地化开在他深潭般的眼睛里,泛着莹莹的波光。


弯起的嘴角昭示着这一刻的美好。


叶修回过神来捂住鼻子暗暗一句我靠,确认没有什么液体流出来之后飞快地环视一眼课室之后捉住喻文州的手腕把他拉过来,如果还有什么其他的话语,都消失在唇齿间这个浅尝辄止的吻里了。










高考临近,哪怕是难得的周末休息也会有绝大部分的学生选择留在学校自习,喻文州自然也是其中一个。不过,在这之前……


得先吃饭。


厚厚一沓书本和练习卷在竖直在桌面上对齐边角时发出沉闷声响,教室里只剩下他一个。喻文州慢慢收拾好书本准备离开。这大概是他一天中不多的放松时刻之一。


为了追上他的脚步。




缓步踱到教室门口,叶修像以前一样吊儿郎当地倚在墙边,偏着头看他,嘴里叼着没点燃的烟。


“动作不是一般的慢啊喻大大。”他走近,扣住喻文州手腕转身就走。


“去哪?”


“哥请你吃饭,赏个脸呗?”








“这个时候吃火锅会不会有点不正常?”喻文州透过锅上袅袅升起的白烟望向叶修。


“哪不正常了,大冬天不照样有人吃雪糕吗,来吃吃吃。”


然后叶修看着喻文州给他调的那一坨诡异的酱料,还是大义凛然地尝了。


对面的人有点狡黠地笑起来。


嗯,其实味道还不错。


……吧。






吃完了一顿勉强可以算是不出岔子的饭,从店里走出来的时候喻文州眼睛里的笑意根本藏不住。


叶修被他整得好气又好笑,见他这样伸手去挠他痒痒。


喻文州怕痒,赶紧按住叶修作乱的手,笑得愈发肆无忌惮。


初春的气温并不高,两个少年旁若无人地在大街上闹成一团也不觉得冷,街边的霓虹灯倒影在他们眼里,像被随意泼洒的颜料,五彩斑斓。








“先是请我吃饭,然后是看电影,”喻文州跟着叶修走进了人头涌动的影院,然后被拉着一起进入了挤前台买票大队,“说吧叶修,你是不是想泡我?”喻文州故作严肃地按住叶修的肩膀,凑在他耳边说。


叶修挑了挑眉,语气也配合着轻佻起来。“哥看上你好久了,你就从了我呗?”


“诚意呢?”


队伍开始往前,叶修动了动嘴唇,这时候前台卖小吃的服务员打碎了一只杯子,透明的玻璃制品在坚硬且光亮的花岗岩地砖上撞得粉碎,清脆响声和服务员拔高的惊呼盖过了叶修本就刻意压低的声音。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带着疑问,叶修却只是笑笑,垂下手隐蔽地握住喻文州的。


喻文州挠了挠他的手心,然后两个人很快默契地松开手。


电影是刚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片。不得不说迪士尼制作的电影确实是好看,老少皆宜,喻文州看得挺认真。


只是放映厅里借着暗黑的环境,也确实是很适合做点什么别的事。


比如相邻座椅中间交缠的十指。


还有逐渐齐平的心率。






回到学校的两人都不免有些累,还好没到门禁。


喻文州躺在宿舍并不算宽敞的床上,拿起手机,开锁屏的时候看到叶修笑得傻兮兮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笑出声。


如果说上帝也会眷顾凡人,那么这个人非叶修莫属。教科书一般的全科天才。


自己曾经一度觉得那个人永远都不可能触碰到的奇迹,伴随着某种微妙而又暧昧的情愫。


回忆像是被泡软了一般。


半晌,喻文州起身坐到书桌前打开课本和草稿纸。这时候,短信提示音响起。


“玩得开心不?别崩得太紧,早点睡啊文州。”


“谢谢款待。会的,你也是。”


“谢就不必了,以身相许怎么样?”


喻文州没有再回复,将台灯的亮度调高了一些,开始在空白草稿纸上演算。


隽秀的字迹慢慢填满纸张。






夜静阑珊,风在思吟。


倒影着我,以你眼瞳为镜。




有光在粗糙纸面上流淌。有人,在默写着关于另一个人的一切。






FIN.








不长也不够动人,我只是想让他们安静地谈个恋爱。送给我的一个重要的人。


你们的点文我会慢慢写的!谢谢支持!持续缓慢产出中 起名废哭出声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