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

半死梧桐传悲声。

记梗

黑道paro,梗是借的,写了一丁点儿码着,有机会会扩写。




高强度钢化玻璃拼凑成墙宽的落地窗,忠诚地将外界喧嚣嘈杂阻挡,半围困般在距离地面近百米的楼层里制造出一片封闭。面对二十五度恒温空调无声运转,红木办公桌上的手机疯狂震动,发出极不和谐的杂噪,一遍又一遍。


三十三个未接来电,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而自己由始至终都没有接的念头。


金属撞击门框,沉闷而剧烈。


仍然站在落地窗前,微弱光线在玻璃上映出自己的脸。嘴角一抹淡笑掩盖眼角转瞬即过的凛冽杀意。


最后的,我所期待着的重逢。


伸手稍微调整领带,在对方破门而入之时转身,双手虚张露出胸膛做出拥抱姿势,神情自然而轻松。


我以这样毫无防备的姿态,迎接你背叛过后的模样。即便满盘皆输也并非示弱,只是甘之若饴。


于死亡,也于你。


尖锐警笛声破空而来。


“真是没想到呢,我们最后一面会是在这样的场合。”看着来人一步步走近,手中是泛着银光的名为千机的危险武器,微微一笑。


对方倒是不回答,轮廓在忽明忽暗的光线显得模糊而不真实。伸手拿过桌面上被冷落多时的手机,干脆利落地盖掉电话,关机。指间一点橙黄火星跳跃。


“委屈叶神了,在蓝雨当卧底这么多年。”玩笑般道出造成如今无法挽回局面的陈述,踱到人面前,大大方方地将双臂架在对方与自己齐高的肩膀上,再往前一点,像以往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额头相抵。


呼出的热气咫尺可闻得暧昧,沉静拥抱透出几分残忍。


“你知道我不会跟你走的,”垂眸看向对方鼻尖,唇边笑意不曾减弱。“蓝雨首脑拒捕死亡,蓝雨也将不复存在,其他人,再追捕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吧?”


被扣紧腰肢的同时左胸口不出意料地被坚硬物体抵上,对方的眼黑如深潭,看着里面倒影着自己,竟从心底生出几分满意。


“最后一句,”腰上的手力度之大让自己皱紧了眉,还带着些许不容错认的颤抖,仿佛声音也变得迟缓。


“叶警官,要一个吻行不行?”


枪响。



评论(5)

热度(11)